「快點阿,說故事的老許今天要在喜悅客棧說書啦。」燒餅陳不斷催促隔壁攤的饅頭丁。

  「別在催了,又不是要趕著投胎。」饅頭丁嘴上雖然是這麼說,但手上的工作絲毫不敢慢下來。

  「你再不快點我就要先走一不拉!!」燒餅陳在旁急跺腳,因為今天老許要說的是《三國演義之孔明草船借箭》。

  「喂,你們丁陳二人怎不快一點,現在已經未時了,老許應該已經到了唷。」路過的打鐵慶呼喚著二人。

  「我知道,我正在忙著收饅頭。」饅頭丁剛說完,就有一個乞丐路過。

  「大爺行行好,就給我幾個鰻頭吧。」饅頭丁看乞丐手無縛雞之力的撐在攤販上,一時之間惻隱之心頓起。

  「老子今天趕著去喜悅客棧聽老許說書。哪,這裡有五個冷掉的饅頭全都給你吧!」饅頭丁把饅頭交給了乞丐,便要和打鐵慶、燒餅陳一起趕去喜悅客棧。

  「大爺今日對我有饅頭之恩,不如這樣,我們丐幫今天在那佔了幾個位置,剛好有三個人不能來,那三個位置就讓給你們吧!」

  「看來這次該要是我們三人謝謝你嚕!?」語畢,四人齊聲大笑。



  「話說,這周瑜對曹操施了個反間計,使曹操誤殺蔡瑁等兩名水軍都督。周瑜特請魯肅拜訪孔明先生,要問問孔明先生的意見,沒想到一切都被孔明的神算給料中了,孔明真是神算阿!!」老許生動的說著三國演義的內容,其餘觀眾無不喝采。

  「孔明真是神算!!」

  「諸葛先生是天才!!」

  老許一面打開他的素扇,一面接著說:「......................這孔明要魯肅千萬保密,結果這魯肅卻一五一時的告訴我們周瑜周都督,結果周瑜大驚:『孔明之輩,不可留已!!』說完便要準備殺掉孔明。魯肅大驚:『都督千萬不可這麼做!』周瑜摸著頭上的紅纓,道:『無自有妙計,魯將軍千萬別多問!』。」

  「這個臭周瑜又要害咱們的諸葛先生拉!!」

  老許在眾人吵雜聲中繼續說,於是眾人慢慢安靜下來。

  「翌日,周都督要孔明先生在十日之內造出十萬支箭已用來對付曹操。『攻打曹操之事越快越好,吾三日內即可完成。』周瑜被這段話嚇著了,也很開心,於是命人拿紙來要孔明簽下軍令狀。」

  這次,觀眾為了避免錯過精采好戲,眾人都靜靜的等著老許繼續說道。

  「魯肅當晚拜訪孔明,孔明道:『魯肅,你這次可害了我。不過也只有你能幫我。』孔明要魯肅準備輕船30艘,每艘士兵30名,每艘船邊放幾個草堆,上頭已青布裹好。」

  許久,老許不在說下去了。眾人等的不耐煩了,於是有人問:「老許,怎麼不在說下去了!?」

  老許啜了一口茶,緩緩說道:「下回揭曉。」說完便大笑幾聲。

  雖然沒有聽完,但是大家還是乖乖給了錢之後離開。

  「老許的故事說的真好,明天還是要來阿!!」

  最後,客棧的人都離去了,只剩下幾名要過夜的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建 的頭像

    重金屬中毒(Metalholic...)

    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