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熱王國東方100公里處有作"烏漆嘛嘛黑森林"。森林中沒有半個人,我是說,除了一位樵夫之外沒有半個人。樵夫會精準的使用斧頭將眼前的樹一一砍下。有一次,我在森林之中迷路,還是這位樵夫帶領著我遠離那座森林。我也適時的回報他,有顆六頓重的石頭從山上滾下,砸中了他,我將他的靈魂緩緩拖出他粉碎的軀殼。

  他有純淨的靈魂,當我看到他的靈魂的時候,那無一絲塵埃在他身上。他驚訝的看著我:「你是誰?!」我拉著連帽斗篷、清清嗓音,「我是.......」那個樵夫聽了嚇一大跳,沒想到他救了不該救的人。

  他的臉上沒有一絲悔意。

  他央求我允許他帶著他最愛的斧頭,一支把柄已經腐朽不堪使用的斧頭。

  走著走著,我帶著他走向太陽的另一端。天啊,我又看到一座森林。「讓我來幫你開路,你只需要告訴我怎麼走就好。」他輕鬆揮舞手上的鈍斧,一斧一斧虛弱卻堅定的砍在樹上,樹上沒有痕跡,但是樹卻緩緩倒下。「我會清除擋在我面前的樹。」他的眼中充滿自信。

  我看著他瘦弱的手臂,但上頭的肌肉卻沒有一絲的怠惰。我直呼不可思議,畢竟死神的大鐮刀至少要用力一斬才能展斷樹的生命,將樹的生命斬乾淨才能帶走樹木的靈魂。

  「我不是砍樹,」樵夫說著,「我只是讓他倒下。我並沒有斬斷或帶走它的靈魂。因為我不是真正的樵夫。」我疑惑的看著他。我是死神,我看過各種死法的人類與動物,但是我卻沒有深入他們的思想。我帶走很多人,但是我所知道的只限於死亡冊子上所記載的,這是我的工作,要帶走誰並非我做主,我只是負責運送靈魂罷了。

  眼前的樵夫不是一般人,他命不該絕。他的思想太奇特了!「我早就想死了。」樵夫這句話打斷我的思緒。

  我第二次以疑惑的眼神投向他。

  他笑了笑,「我是園丁。樵夫只是克紹其裘罷了。」他給我看那把神奇的斧頭。

  鈍、腐是我給這把斧頭唯一的讚美。樵夫沒有反對,他說就是因為他外表如此不起眼,才免於遭人偷竊的命運。

  熾熱王國東方的森林中,有一名死神與樵夫靈魂。死神眼神空洞,樵夫雙眼充滿自信。死神緩緩的朝"生死司"前進,推著他的則是樵夫飛快的腳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建 的頭像

    重金屬中毒(Metalholic...)

    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