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東南亞的一連串恐怖攻擊行動,首先是發生在吳哥窟的小販連續喪命事件。在吳哥窟外圍有許多專門賺觀光客的小販,不管他們衛生與否,畢竟物以稀為貴,能在這種物資缺乏的地方吃到一條熱狗是件開心的事。

  但是在一個艷陽高照的中午,一名自稱來自太平洋群島的觀光客,只靠著一把M9以及15發子彈就殺光了當地初級警力,殺小販僅僅用一把不到15公分的厚刃小刀,就將觀光勝地染成人間煉獄。

  我的名字叫做戈森,是一名自由採訪記者。在兩個月前,報社總編交給我一份工作,要我採訪近年來不斷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對於這種既危險又充滿刺激感的新聞,報社通常是交給男生來做。但是這次的任務,一名來自德國的妙齡女郎自願跟我前往柬埔寨採訪。我對於有女生主動要求參與這種危險活動感到興趣,但是報社是八卦的集散地,我怕一跟她說話會為她惹來閒話。

  有一天,報社總監伊萊姆在午餐時間把我找去,「戈森,我給你這個。」伊萊姆從口袋拿出一塊黑漆漆的正方體岩石。「它是火成岩嗎?」我好奇的把玩著手上這塊『異岩』,不斷猜測它的來由與成分。

   「 你不必猜測他的來由了,這塊岩石連專家都無法鑑定。據說,這是來自於宇宙墜落於地球的隕石,你看看他如此光滑的表面。」伊萊姆要我把石頭交給他,接著,他從口袋拿出一把蝴蝶刀迅速的在岩石上切割。「你看看他如此恐怖的硬度,它連鑽石都切割不開。根據專家了解,它可能是歷經幾百萬年的高溫及高壓所製造出來的,它熬的苦一定比鑽石還慘。」伊萊姆凝視岩石,「地球上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製造出這種產物,專家拿去鑑定的結果,它具有很強烈的放射線,但是要有一定量的電磁波才會引發出來。」放射線!?這種危險的東西,我問:「總監,這東西需要多少電磁波才會引發它射出放射線?我可不想就這麼無緣無故的死。」

  伊萊姆正要開口時,辦公室進來個人,是名年近花甲的資深記者─卓克。他一進來便用極差的口氣對我說話:「總監的辦公室居然有名乳臭未乾的小子,看來這間報社是沒希望了。」他接著狠狠轉向總監,「我本來以為我已經夠老了,沒想到你居然比我先得到老人痴呆。你想把"那件事"交給這名『沒希望小子』!?」總監默默的點了點頭。卓克看了一下總監,接著又看了我一眼,「不錯不錯,少年出梟雄。哈哈哈。」卓克大步向門口走去,總監這時再也按耐不住了,「老卓,我要鄭重向你介紹,這名是本社最有希望的年輕記者─戈森。我相信他絕對有能力升任"那件事"的。」總監信心滿滿的向卓克推薦我。只見卓克臉帶笑意的轉過頭來,他哈哈的說:「『本社最有希望』?你忘記去年副社長推薦的年輕人,還不是在採訪"那件事"的時候,因為經驗不足而死於異鄉!?」

  「這個......。」我正要問"那件事"到底為何事時,伊萊姆忽然對卓克怒吼:「這件事都已經過了兩年了,你還提起這件事情幹嘛!?」卓克被這突如其來的怒吼給嚇了一跳,伊萊姆繼續說:「你這種人居然是本報社的資深記者,我......我真是....唉。」伊萊姆憤怒的捶著牆壁,捶牆的聲音大到隔壁辦公室的人都跑來關心了。
  
  我在門口擋住閒雜人等不讓他們看到這辦公室醜陋的一面,沒有想到隔壁編輯部門的部長龍柯經過只淡淡的說一句:「哼,他們兩個自從"那件事"之後就一直不合。唉,想想也蠻替伊萊姆難過。」龍柯嘆了一口氣,便往廁所的方向走去。

  「原來"那件事"是和伊萊姆總監有關啊!?」我趕緊回到辦公室內,但卓克已經離開了,只留下不斷啜泣的伊萊姆。

  「總監,關於"那件事".......。」

  「別說了,戈森。我很抱歉讓你看到如此醜陋的事。都是我太衝動了。」伊萊姆向我點了點頭,逕自朝辦公室外的飲水機走去。

  「你先和羅瑞塔準備準備,我馬上幫你們準備往柬埔寨的飛機,大約最快明天早上的飛機喔!」羅瑞塔是我的搭檔,他年約二十五,人很漂亮,氣質不凡。雖然家中有錢,但沒有大小姐的架式。

  「是的,總監。我等會兒會去和羅瑞塔說的。」

接龍者:www.wretch.cc/blog/Utsu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建 的頭像

    重金屬中毒(Metalholic...)

    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