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瑞塔輕輕的閤上筆記型電腦,若有所思的看著我,「戈森,我們都是聰明人,這位赫密士先生就是我剛才在我家跟你提起那位大學時代的好朋友。我們是就讀加州大學的新聞系。當時他就一直對戰爭感到反感,所以他決定攻讀新聞系,要讓這整個世界了解戰爭所帶來的毀滅。」羅瑞塔啜了口阿薩姆紅茶,接著她從她的包包拿出一支筆,「你看這支筆。」她慎重的將筆拿給我,看來這支筆對她的意義非凡。 

  我全神貫注的看著那隻筆,看了大約一分鐘還是看不出端倪。於是當我正要開口詢問時,羅瑞塔突然說:「這支筆是他,赫密士從柬埔寨寄給我的。他說這是在當地的紀念品店買的。」原來這是赫密是送給羅瑞塔的禮物,但是這支筆精緻的程度並不可能在紀念品店那種平凡的地方出現,那裡遊客太多了。該怎麼說,反正這種筆應該價值數十萬以上。 

  「咦?」我看到這支筆上印著奇異的字樣,「羅瑞塔,你看這裡。這支筆如果是柬埔寨的紀念品的話,我只是個假設,那麼這支筆的產地應該是柬埔寨,沒錯吧?但是這上頭印著卻是Made In Afghanistan這隻筆居然是遠在西亞的巴基斯坦製造的,難道赫密士想藉由這支筆傳達的不只是送禮,而是這一樁恐怖攻擊事件!? 

  我剛剛有這個念頭時,發現羅瑞塔正好望向我。於是我們很有默契的說:「這件事和阿富汗可能有關聯!」我們默契還是一樣好,但是現在沒有時間歡呼了。因為這整件事情太過於懸疑,阿富汗之前才攻擊過美國雙子星大樓,不可能這麼快又展開恐怖攻擊。況且,攻擊柬埔寨這個地方最嚴重也只能使吳哥窟這個世界遺址毀滅,對整個世界並沒有太大的傷害。頂多也只會被聯合國實施經濟制裁,但是效果並沒有太明顯,只要中東地區聯合起來,伊斯蘭教國家團結的力量並不亞於聯合國和歐盟等世界組織聯合起來的武力。 

  羅瑞塔再度打開她腿上的Mac、連上IE、搜尋Afghanistan,出現了以下的資料: 

看到羅瑞塔這樣態度,我不禁對羅瑞塔辦事的能力感到放心。她接著又開啟另一個網頁,眨眼間,柬埔寨的詳細資料已經呈現在我眼前,我喃喃自語的說:「羅瑞塔,妳好厲害。」羅瑞塔聽到不禁臉紅了一下,她悄聲道:「其實你只要有一台Mac也可以跟我一樣。」其實,害羞的羅瑞塔很好看,但是我還是以工作為重,仔細的看著柬埔寨的資料。 

「原來柬埔寨是佛教國家阿。佛教的歷史很感人興趣。」這些資料對我而言,簡直是新鮮至極。 

羅瑞塔將畫面切換到柬埔寨,接著拿起手中的筆開始作筆記。我則是空中服務員詢問距離柬埔寨還有多遠?還要多久才可以到?那名服務員作了個「等一下」的手勢,然後走向機長室。過了大約一分鐘,那名服務員用廣播的方式提醒旅客,「感謝大家搭乘越洋公司的波音747,現在距離柬埔寨還要在3個小時的時間,目前本客機位於太平洋上空。旅客們可以看看外面的天空,祝旅途愉快,謝謝。」 

  「還有三個小時的時間阿,我看我也來做點什麼事才好打發時間。」我心裡如此想著,但是要做什麼呢?「戈森,你看。」羅瑞塔要我看坐在我們後面三排的大鬍子。「怎麼了?」我輕描淡寫的回頭一瞄,那名大鬍子看起來不像是西方人士,到有點像中東地區的人。 

「那個人的腰間掛了一把M9。」羅瑞塔假裝不經意的說。 

  「不可能,我們搭飛機的時候都要經過金屬探測器,金屬製的手槍怎麼......?難道說?」我想到了,之前有人把毒品藏於鋁製的旅行箱中,結果X光照不穿旅行箱而輕鬆過關。 

  「你也想到了吧?他正是用鋁製旅行箱的辦法過關的!」羅瑞塔果然和我想的一樣。 

  「但是,」羅瑞塔接著補充說明,「他那把M9的顏色不是純天然的金屬光澤,到有點像是用漆的。」 

  「難道說,他那把槍是象牙製的?可是那把槍應該用不久吧?而且他都有鋁製旅行箱了,為何還要多此一舉?」我一口氣將我的疑問提出。 

  「傻瓜,為什麼你知道之前有人用鋁製旅行箱運毒?因為他被抓到了我們才可以採訪這種新聞。如果沒有人被抓,那麼用鋁製旅行箱運毒就可以不斷的持續下去。」羅瑞塔停了一下,做了個要我安靜的手勢,接著繼續說:「那個人一定也知道這個新聞,他那個行箱只是個障眼法。」 

  經過羅瑞塔如此詳細的說明,我總算有個結論:「那個人的象牙製M9,只能射不到10發就會壞掉,所以他是來這裡找人尋仇的。」 

  「你說的不錯,小子。」突然有人站到我後面,他拿了把槍抵柱我的腰,「我是來這裡殺你的。」那個大鬍子就站在我後面。 

  「什麼,難道說你是為了那件事來殺我的?」我緊張的發問。「唉,我就說我最討厭記者了,死到臨頭都要發問。這就算你的遺願好了,不錯,我是來這裡殺你的。你們記者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哦?是嗎?」羅瑞塔的右手從我腰後滑過,「你都用什麼開槍?」羅瑞塔如此問道。 

  「妳這個女人居然比這個男的還笨,人當然是用手開槍!」大鬍子嘲諷的笑了笑。 

  「哦?是嗎?」羅瑞塔的右手猛力的將我往前推,接著迅速的抬起右腳。我情急之中連忙轉頭往後看,只見羅瑞塔右腳上的靴子冒出了火光,接著便聽到大鬍子倒下的聲音。 

接龍者:www.wretch.cc/blog/Utsume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建 的頭像

    重金屬中毒(Metalholic...)

    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