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勒茲將士,遠方不遠處有一團小型的人類巡邏隊。」一名看守東北方的食人妖氣喘噓噓通報。莫古說:「這麼快就輪到你們上場了,不過還是先查清楚他們的底細在講。」莫古悄悄的走到附近最高的石塊上,神獸師隨即跟在後面。「看這個規模,真的很小。我想我派米夏就可以將他們剷除了。」莫古一臉不可思議的說:「照這麼看的話,他們的大本營應該離這裡不近,我們這裡離半獸人部落還有兩天的路,要趕快解決他們才是重點。但是這個小部隊不是我們所要的。」莫古爬下了石頭,正準備思考下一步棋的時候,東南方的食人妖也跑來通報:「不好了,莫古大人。南方出現了一支夜精靈巡邏隊,數量不少。」神獸師搶先一步跑到了南方的石塊上,「哇,大約有十隻弓箭手和五支獵戶,帶頭的是.....森林衛士普羅森。他跟人類之間的關係很密切的。」莫古想了一下,「那就選他吧!」奧勒茲連忙帶著食人妖下山,準備偷襲夜精靈的巡邏隊。

  奧勒茲領著二十隻食人妖悄悄埋伏再離夜精靈大約二十公尺的草叢中,奧勒茲看了巡邏隊長森林衛士一眼,分析了一下敵我之間的實力差距,「硬戰結果必定是我方獲勝,但是損失慘中之大,並非我一個人能夠擔當的!」過了一分鐘,等到夜精靈巡邏隊逐漸遠去,奧勒茲連忙調派十六隻食人妖埋伏在夜精靈後面阻斷去路,自己則是領著剩餘四隻食人妖搶在巡邏隊前方。

  「啊!」奧勒茲從草叢中跳了出來,整個夜精靈巡邏隊都嚇得不知所措,整個部隊亂哄哄的,但除了森林衛士。森林衛士一看到對方是個壯碩的半獸人,連忙施展一招「老樹盤根」想困住半獸人的行動。但是論速度與經驗,奧勒茲比對方強太多了。他一看到對方比出施術手勢,下意識的向右用力一蹬,便把森林衛士的奇襲給避開了。

  「可惡。」森林衛士低聲呢喃,但是隨即又再度準備第二招法術,但是身邊傳來的是不斷呼喊求救的隊友,「吃我這一招。」森林衛士開始秉氣凝神得施展目前能夠拯救隊友的咒語。神獸師看見對方忽然改變咒語,雙斧舉到與胸同高,準備接住對方下一步要施展的咒語。

  「喝呀!」森林衛士雙手平掌推出,但卻沒有任何事情發生。神獸師笑著說:「看來森林衛士的法術退步囉!接斧。」神獸師邁步向前踏出,右斧高高舉起準備重重得朝森林衛士砍下,「啊!這是什麼怪法術?」神獸師被忽然降下的大雨給驚醒,原本要砍下的右斧忽然停在半空中,「這是怎麼回事?」神獸師丟出了這個疑問,想當然兒,沒有人可以幫他回答這個問題。

  「哇!感謝隊長。」獵戶和弓箭手們全身雖然被淋得全濕,但是精神卻恢復到最佳狀態。「看來我被森林衛士擺了一道,可惡。」神獸師憤怒狂吼,口中才唸了幾個字,右手上的大斧卻發出一道寒氣逼人的光芒。「我要把你砍翻。」整個站場上的士兵紛紛停下攻擊,想親眼目睹這兩位將士之間的對決。

  神獸師迅速的移動,森林衛士已經被神獸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搞得眼花撩亂了。「你以為這樣的速度可以躲避我的視線嗎?」半人馬型態的森林衛士,舉起他強壯的前腳向地面重重的一踏,造成地面些許的震動,但足以讓迅速移動中的奧勒茲重心不穩了。「你在來幾次都是一樣的,奧勒茲。」森林衛士普羅森高傲的說出這句話,因為神獸師的高速移動對他來講,已經不構成威脅了。

  神獸師再度舉起手中的雙斧,凶狠的朝面前的空氣砍下。普羅森直覺得朝旁邊跳躍,但是並沒有所謂的『攻擊』朝他逼近,反倒是對方面前出現了一隻凶狠無比的大熊。「米夏,幫我一個忙。」奧勒茲向大熊求助,大熊點點頭,接著,便消失在空氣中。普羅森警覺的看看四周,深怕那隻『米夏』會向他伸出強力的巨爪。

  「你不用怕,普羅森。來吧,再接我這一招。」話才一說完,奧勒茲便無預警的在普羅森面前消失。「我已經受夠你那無謂的攻擊了!」普羅森憤怒的大吼,隨即唸了幾個怪異音調,全身發出一道刺眼的綠色光芒,站在一旁戰士的眼睛已經被光芒弄得眼淚直流,甚至連普羅森的身影都開始模糊不清了。

  空氣中傳來一個聲音:「那就是傳說中的『荊棘之光』?」普羅森朝著聲音的來源說:「我只是想盡快的解決你,對付你根本用不到這一招。」

  奧勒茲冷笑道:「你好狂妄的口氣,我想,你不知道『荊棘之光』的盲點吧?」

  普羅森不慌不忙得說:「我研究這一招已經超過十年了,對付敵人更是屢試不爽。」

  「好,」奧勒茲忽然出現在普羅森的面前,「我就讓你看看『荊棘之光』的盲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建 的頭像

    重金屬中毒(Metalholic...)

    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