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並壹把玩著手中的八卦刀,眼神中透露著無限感傷。這也難怪,當時才正值壯年的他,吳並壹從小有一個青梅竹馬,名叫趙乙嫣。趙的父親在當時是奪生門的掌門,姓趙名虔恩,這在當時也是抗金首要頭目。趙的父親十分看好吳並壹的才能,三番兩次就暗示吳要準備結婚的事情,可是當時的吳並壹也沒心思在兒女之情上,整天埋頭苦讀「醫經」。有一次,吳在採藥時遇到了三個人為首的小型強盜集團,為首的一人是現在的頭號要犯李千棍。

  李千棍一看是個窮醫生,看都不看一眼,就對著其餘的人說:「大夥兒,這個窮小子就別理他了。這股窮酸勁恐怕連臭錢翁都擋不住哩!」李千棍身旁一人道:「是誰在哪?有種出來吃我一刀!」說著手中的長刀晃阿晃的。「是你再找我嗎?」
「咻」的一聲,一團黑影從吳身後的大松樹上跳了下來,「大膽刁徒,連這位神醫赤仙子也敢碰!?」趙乙嫣及時從樹上跳下來搭救,左手持著長劍,右手塞了一張紙條給吳並壹。趙乙嫣手中的長劍微動,或輕盈、或沉重、或靈蛇、或猛虎,招招不離李千棍身上要害,李千棍見對方攻勢如雨點般打到,心想:「對方僅是名女子,手中的長劍居然能令我備感壓迫,難道這名女子的來歷不凡?」不管想在多、想再好的妙計,只要你手中的武器沒有攻擊,那麼身上到處都是窟窿。「橫掃大軍」一棍打向趙乙嫣的長劍,一劍一棍相交之下,「鏘」的一聲,擊出了火花。

  趙乙嫣雖然有他父親一半多的武藝,但是對方是名男子,力量和武器上都略遜一籌,「吃我一招『破敵藥鋤』吧!」吳並壹拿起身旁除草的小型鋤頭,當作是鎚子來使。儘管李千棍有三頭六臂,面對這嚴謹的「奪魂劍法」和吳並壹毫無章法的鎚法,兩相交替之下,李肩上中錘、大腿中劍,由於傷口太深,李千棍痛的昏了過去,「幫主,可惡,我要替我們的幫主報仇!兄弟們,上啊!!」剛剛站在李千棍身邊的人名叫陳朽廣,是三鬼幫的副幫主。陳朽廣說:「先等等,你們幾個來幫幫主包紮。我是『千絲萬刀手陳朽廣』,讓我來討教二位的武功吧!」

  趙乙嫣臉上出現微微的惶恐狀,但隨即平靜了下來,緩緩道:「我的父親是奪生門的掌門趙虔恩,而這位是神醫赤仙子。」陳不悅道:「哧,神醫赤仙子年愈六十,這件事情誰不知道?你這個小丫頭不要再說謊了。」右手虛晃,左手實打,兩手空空,吳並壹看不出來陳朽廣在玩什麼把戲,一鎚一掌打向陳朽廣的胸口。「啊」吳身上出現五條細細長長的傷口,每條傷口都有10公分長,0.5公分深。吳並壹露出痛苦難受的表情說:「你這是什麼武器?怎麼我都看不見?哇。」吳並壹已經吐了兩口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建 的頭像

    重金屬中毒(Metalholic...)

    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