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天夜晚,中國史上偉大的抗金名將岳飛在秦檜和宋高宗合力陷害之下,在他抗金活動中劃下了句點......

  在華山山腳下有個貧窮的村落,大家都知道誰招惹上窮神誰就倒楣,所以這個村莊變成了眾人所懼、人人聞之色變的聚落。其實這裡以前本來是個有好景色、有金礦的富貴村莊,人人都稱之為「金富莊」,顧名思義,這裡的居民都是靠金礦維生,更奇特的是,這裡沒有乞丐、流浪漢,這裡只有滿地的黃金、銀子,只因為這裡的人太過於富有、生活十分糜爛,路旁不時有標語提醒著「請小心走路,別跌倒撞著了金子!」,雖然這個標語是用來提醒人的,但令人生氣的是,這塊標語是用金子做成的。也是因為這些人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五年後發生的一場天災人禍......

  在五年前,這個村莊中有個姓宋名思章的小孩,年僅八歲而已,就可以將「滿江紅」倒背如流,只要是見過這個小孩的人,無不嘖嘖稱奇。這個道理非常簡單,因為宋思章時時左手拿「左氏春秋」,右手握著竹製槍頭的小長槍,整天提著長槍和隔壁鄰居的小孩打架,口中還喃喃唸到:「吾乃岳爺爺岳將軍,你們這些金兵還不快快投降!?」
 
  在一個月黑風高、下著大雪的夜晚,月色朦朧的連路都分不清楚,地上盡是厚厚的白雪,連本來在地上的金子都被淹沒的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的盡力閃爍著光芒。「唰」「唰」兩隻如黑蛇般的長劍在夜空下不停撞擊,雖然這是黑黑的晚上,但是這兩支劍撞擊的的火花好似可以照亮整個夜空呢!「宋哥哥,外面有什麼東西啊?」劉鑫好奇問著宋思章。
「我也不清楚呢,不如我們出去看看吧!」
「好阿好阿,可是我爹娘不準我在晚上出去呢!」
「外頭雪下的那麼大,沒人會發現的!」宋思章輕輕的推開了厚重的木門,不時發出「伊呀」「伊呀」的聲響。
「是誰?是誰在一旁偷看?給我出來,本大爺要將你碎屍萬段。」
「郝兄弟,你這一出聲我便知道你在何處了。看劍!」其中一名劍客將手中的長劍遞了出去,「咦」的一聲,原來這一劍撲了個空。
「林兄弟,剛剛是我騙你的。笨蛋,隨隨便便都被我騙,這樣你是要怎麼打贏我呢?」郝手中的長劍抖動,舞成一片片銀白的劍光,在雪中就像是剛落下的雪花。

  「哇」林右胸靠肩膀上面一點點中了劍,手上的長劍掉在雪中,「阿,看我的摧心......」林上氣不接下氣,拼了一掌打在郝的左胸上,「這...這下子你輸了...你...已經被我的摧...摧心掌擊中了...」宋等兩位小孩看到如此恐怖的景象,大氣不敢喘一下,腦中不斷浮現剛剛郝被林打中了心臟,身體軟軟的攤了下去,而林也說不到一句話,斷氣了。

  「宋哥哥,你...你看。這兩個人都...都死了。」劉鑫用盡了力氣想要讓手不在顫抖,但是兩具屍體在這麼黑的夜晚倒在雪中,就算是大人也會下的沒命的。「別著急,看!這人流出的血在雪中是黑的,可見這位大哥哥的劍上有餵毒!不知道這兩個人的身上有沒有武功祕笈?」一想到屍體上有武功秘笈,宋思章和劉鑫這兩個小孩便在兩體上翻來找去,一點都沒有害怕的感覺。

  「你們兩個想做什麼?」林緩緩抬起頭來,劉鑫一聽到屍體說話了,嚇得把尿尿在褲子上。宋思章則是想成為大俠,像岳飛一樣的英雄,強忍住懼意,慢慢的說道:「原來大哥哥沒有死,真是吉人自有天相。我們先告辭了。」手中握住劉鑫的手,想離開這位「不知道有沒有死的怪人」,但是宋思章手上傳出兩股拉力,一個是劉鑫腿軟無力站起的力量,另一個呢?一想到此節,宋被上不斷的冒冷汗。「小兄弟,請救我。麻煩給我一杯水。我好像快不行的。」林說完這句話,手緩緩的垂下去。

  「做大俠的不可以見死不救!」這句話不知道什麼時候從宋思章腦中傳出來,而宋當下也沒作反應,左手提著劉鑫,右手拉著林姓傷者,口中不斷喊著:「救命阿!有人受傷了。救命阿!」再這個人人都好眠的半夜三點,外面忽然傳出一陣陣救命的呼喊聲,一個頭頂無毛的擴少爺罵到:「臭小子,別吵了。本大爺正在睡覺哩!你在吵用金子打死你這小王八蛋!」宋思章則是沒時間理會,忙道:「這位仁兄,打擾到你睡覺的雅致真是抱歉。不過這裡有一個死人和一個半死人,如你再不來相救,咱們『金富村』就會變成『精附村』哩!」眾人便在這句開玩笑話之下,把林抬進了醫生家中,剩下的壯男則是把郝的屍體給埋了。

  「這裡是哪裡?」這是林昏迷二十七天醒來的第一句話,這個村莊的醫生把一碗「枸杞人蔘雞」進來,看見林已經轉醒,微笑道:「這裡是金富村,這裡是我的家。你好,我叫吳並壹。大家都叫我『無病神醫』。呵呵。」琳的腦子可能是因為昏睡太久,遲遲反應不過來這位老先生到底在說些什麼,便自我介紹:「在下是林歐泰,江湖上都稱我為『赤尾毒蠍』。」吳並壹聽到他的名字臉上一驚,問道:「你的師父是不是......『橫劍展八臂劉恩』?」林歐泰聽到居然有人認識他師父,心下正得意。但隨即看到吳並壹驚訝的表情,道:「恩師名叫劉恩不錯。謂何吳神醫之道恩師的名字?」吳並依心下懊惱不已,沒想到自己尋找已久的仇人居然離自己那麼近,手上握著一把小刀,冷冷到:「不瞞你說,你的恩師是我的仇人。而且是不共戴天之仇!十年前,我在我出生的村莊上敎小孩子武功,機緣之下,我得到一本『醫經』,這也是為什麼我要當醫生的原因。就在我把這本醫經唸的滾瓜爛熟,足以替人治病的時候,你師父到了我們村莊,當時我看到你師父渾身是血,臉上都沒有眉毛、鬍子和頭髮,活像是個紅滷蛋。我立即將他醫療包紮,赫然發現他腰間掛著一把紫金八卦刀,因為我那時好奇便拿起把玩,誰知道你師父一腳將我踢翻,衝了出去。就這樣過了兩天,我到山上採藥的時候發現那把八卦刀,由於怕被你師父罵便假裝沒看到繼續採藥去。到了傍晚。」吳並壹喝了一口茶,將人蔘雞拿給了林歐泰,又繼續說:「到了傍晚,我要回去的時候,那把紫金八卦刀已經不見了。可是......我一回到村莊,上上下下都看不到人,連忙挨家挨戶的找。我們村莊已經慘遭你師父滅村了。」林歐泰不高興的反駁:「你怎麼證明是我師父幹的?不要血口噴人了!」吳並壹也不生氣,只從身旁的櫃子中拿出一把八卦刀和一張紙說:「這就是你師父在滅完村放在我桌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建 的頭像

    重金屬中毒(Metalholic...)

    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